close


今年的冬天來得很慢,慢到真的意識到『地球生病了!』這個事實。

這兩天才真切的感受到冬天的氣息,開始了窩在被窩也會覺得失溫的生活。

今天與皮仔在熱鬧的電影街閒晃,聊著關於走在夢想這條路上的掙扎。其實這個時段我們是有那麼一些任務的,但彼此卻很有默契的避而不談。

也許又到了心靈休息的時刻。

我們一路晃到了草原廣場,在那裏我們墜入了好幾年前的記憶漩渦.....

那一年皮仔大半的人生被困在病床上,右邊是無法控制口水的男人,左邊是喃喃自語的婦人。

在那個時候片刻純淨只有在半夜時分,一切歸寂的黑夜裡,才會意識到自己是一個人。大部分的時候,他的靈魂是穿梭在男人與婦人的碎片裡,深沉的無能感慢慢積累疊在心上。

唯一的救贖就是那些彩色的藥丸。


那段歲月他怕了。

怕一不小心又再墜入那樣的惡夢。


於是我拿了一把鑰匙,把塵封在B09的鐵盒撈出。

那也是一段參差了橡皮擦屑以及綠色百褶裙的故事。

那個時候的我站在舞台中間,享受萬眾矚目的喝采,享受在校園掀一股又一股的熱潮!!我的文字也在巔峰上!那是一段夢幻的歲月,色彩斑斕炫麗奪目。

不知道在哪一個環節,一個聚光燈熄滅了,接著又一顆......就像連環泡一樣,消失的速度快到讓人措手不及。

我在下一秒變成過街老鼠,不至於人人喊打,卻也無人追捧了。開始了千夫所指的人生。

這一晃眼就忍受了卑劣人生約莫3年多~直到最近與過往曾經的百褶裙搭上線,才發現原來只是換幕過程中沒有銜接清楚,彼此誤會了。

在那個青春的歲月裡,誤會是一種賭氣,解釋是一種羞辱。所以距離就被拉開了。


多年後的今天,我才發現繞了一圈我學到的是甚麼?

成功沒有偶然,失敗絕對有跡可尋。

如果你的心一直都揣在自己身上,眼睛都只看著自己握了甚麼,那麼之後的人生你只會不斷索取不斷覺得飢餓,心靈的平靜會隨著妳的索取越來越遠。

繞了那麼大一圈,我才發現很多年輕時候的傲氣與原則,其實只是畫地自封。

這個世界有多大壓,卻只習慣蹲在一方圓地,被自己給窒息了。

世界是給出來了。

你想得到的就要先付出。


我告訴皮仔,你害怕那個夢魘,甚至連那時候的朋友們都不再連繫了,有那麼一天,被你餵養的恐懼會將你反嗜。

所有的恐懼都是自己製造來的。

你得先相信自己是能夠經過那一片森林還可以全身而退。正面走進那一片迷霧,你會發現,其實那一切恐懼都是想像出來的。


皮仔沉思了約莫5秒,他笑了。

我知道他找到自己的鑰匙了。


我告訴自己,我曾經走過那一段歲月,也許就是要讓我有能力幫助每一個在森林裡迷路的人們。

相信自己握有羅盤,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。


那一個午後,在鑰匙被翻找出來之後,瞬間傾盆大雨。

洗淨了這個城市的塵埃。

我們都開了一朵太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