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宛如我們一出生就被迫乘坐上高速急駛的磁浮列車,時間即在眉眼間稍縱即逝。

提醒我的是青木純的30秒看完一生動畫,當意識到這一個窘迫的危機時,我們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就貿貿然投入這一場鬥爭中。

於是為了出頭,為了在茫茫人海被瞧見,我們大量吞噬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,不論正規教育還是道聽塗說,總得像隻八抓魚,甚麼都能聊上一句。

不斷囫圇吞棗小叮噹的轉印吐司,靈魂被壓縮到無地容身。

資訊爆炸的同時,肉體也灰飛煙滅,煙硝散去後,你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所在何處,為了甚麼而奔跑?

這大概是一個隱藏的危機。為了應付資訊爆炸,而忘了抽點時間與自己對話,讓靈魂有立足的地方。

 

嘿,我的朋友們,當你閱讀這篇網誌時,請給自己1分鐘留白,去挖掘內在自己的靈魂被塞到哪個塵封角落去了?

這是你對自己最友善的對待。

 

這幾年來,我習慣『及時處理』這項網路帶來便利的生活方式。

就連文字,也簡便到即時通訊,文字堆疊不再講求優美,而是快速傳遞。然後人與人之間彷彿越來越懶得開口講話,一個字可以解決絕不會花一句話寒暄溫暖。

好像也因為這樣,忘卻彼此體溫的熟悉,一切簡單速戰速決。空間區隔也益發明顯。

突然意識到這些是在一個夜晚,因為靈魂的發難,突然覺得處在B612星球好像僅剩自己一個人,惶惶不安,卻又覺得時間慢慢無所適從。

於是從夜晚捲曲在床上直至天際露白,仍然手持一方機子,忽現藍光乎滅藍光的對話,累了便睡,直至時光又流轉至夜晚。滴水未進,卻益發腦袋清新。

嘿,我知道問題出在哪了。

我讓自己活在現實社會,卻讓思緒飄忽在外太空。我早就遺忘人與人親暱的距離還有團聚的感觸。

 

嘿,我的朋友們,當你仍未關掉視窗,耐心讀到此時。我懇求你給自己一方時間,慢慢找回曾經親暱的『人性』。

這是你對未來自己最溫柔的救贖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