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走上創業這條路(笑)

老實說,以前自己一直跟人生勝利組勾不上邊(現在至少已經往這條路上邁進),甚至可以說算是社會邊緣人(苦笑)
沒有大學學歷,沒有積蓄,沒有健全的感情,沒有上的了台面的工作,在異鄉的都市飄飄然,就像沒有根的浮萍。人生沒有目標,不知為何而來,亦不知道要往何處去。

很茫然,其實對於人生。

 

我相信大家或多或少也都有過這樣的人生經驗或感受。

慶幸的是,我是一個喜歡學習的人。也許正因為空乏,所以對於學習這件事情的很熱衷。(這邊要小小叨念,學以致用才有用,期許大家在學習後要落實運用,而不單單只是學而不用。)

開啟美睫師的契機也是很特別的一件事情,當時在科技業上班的我,對於工作看不到未來,在當下的工作也無法全力投入,總是不斷質疑是否要繼續在這個產業.....剛好領到年終獎金,一鼓作氣,就去學了美睫這門技術。
當然在第一階段篩選老師上,是非常沒有頭緒的。
在台灣,美睫產業的資訊非常爆炸,但也非常雜,各路各門各派皆有。資訊雖多,卻不夠明朗透明。所以當時的篩選,老實說真的是以金錢為第一考量。這也是人之常情(笑),因為在技術、專業、學費等等標準下,新生最熟悉的就是學費!!
接下來分享給大家,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老師:

1.建議找線上服務的老師
因為美睫師不單單只是技術面的磨練,而是要藉此創造收入。在與現場接待客戶、溝通、完善的售後服務等等,必須要在現場磨練過的老師,才有能力解決告種突發狀況。甚至給予往後創業操作細節與行銷方向等等的建議。

76655.jpg
感謝慈濟科大邀請分享創業歷程與技術分享

 

 

2.先觀察自己已經設定後的老師作品,觀察細節與風格是否是自己喜歡的。
當然如果想要更深入的了解,可以前往消費,體驗老師操作上的手感與流程,去體會是否是自己喜歡的服務過程,透過現場互動,去了解老師與自己的溝通上是否同一個頻率。
在這邊要提醒大家,千萬不要因此以為自己是評審,出現各種難搞的奧客狀態....其實朵拉在教學的過程中,還是有遇過「我執」比較大的學生。凡事都是以自己為主,沒有尊師重道的態度,其實這對於自己都不是好事,並非花錢就是最大的,因為知識與技術都是在老師 身上,如果能夠謙卑甚之虛心學習,才能夠把自己倒空,做到空杯學習,空,才能裝進更多。
141113.jpg141112.jpg
最厲害的技術是能夠應付各種問題睫毛,畢竟亞洲女生的毛髮偏細軟。且因為長期化妝刷睫毛膏,夾燙睫毛,其實普片女性的睫毛皆已經受損,要如何在不傷害睫毛的狀況下,嫁接睫毛,做到育節留睫養睫的功力是很重要的。

3.可以至現場與老師諮詢溝通
我覺得溝通很重要。如果頻率不同,就算是名師,也很難入心上課!
朵拉也遇過在技術面上課的老師,上課過程一直無法真正體會老師再說甚麼。能夠與自己溝通的老師很重要,再厲害再有有名聲的老師,如果與自己溝通上的頻率不同,在學習的過程中,其實很辛苦,也很容易有心結。

141111.jpg
現在自己也是技術指導老師了,這並非代表已經走到盡頭,而是需要更賣力的吸取最新最友善專業的技術回饋給客人與學員:)
然後我會檢討自己的打扮(大笑)真的太放鬆了拉自己!!!!這一點我改進!!!哈哈哈哈哈哈

再學習的過程中,就是不斷的舉手發問,學習要積極,才能問出更多小撇步!不過問題真的要有禮貌:)
相信老師在教導的過程中,一定會很樂意跟大家分享

美睫是一門不斷操練的技術,後續自己回去練習其實也是很重要的!教學很快,要上手只有累積。
常常會聽到很多新生說,以往學習的老師教完後,只有不斷告訴他們,就回家練習!你練習不夠!
新生們就會覺得非常氣餒,覺得自己花錢得不到東西!

朵拉會建議在當天上完術科之後,一定要在記憶最深刻的時候,回家趕快練習操作,至少真人操作要累積10位,完成作品後紀錄操作過程的時間、根數與拍照。並回饋給老師 ,唯有如此,老師才能真正掌控你的學習狀況。
未來大家都是要當老闆的創業家,唯有主動積極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。果實不是等著就會出現(笑),也是需要耕耘才能開花結果。
要拋棄以往的求學經驗-老師追著學員練習。
祝福大家都能有一個愉快的學習經驗
工商服務時間
L2時尚美睫大里店目前也有開設一對一創業班,朵拉會請囊相授,結業後享有最低5折代購產品與終身技術諮詢服務:)後續若想要創業,朵拉也會親自輔導呦!
免費諮詢電話:0968193050
粉絲團作品集請參考 

地址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182巷8號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d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