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婚禮,我堅持的點很莫名,就是囍餅!!!我想這應該是今年我完全沉迷於手作還有烹飪這件事......

其實原本我們預想的囍餅是喜憨兒囍餅,一開始覺得可以做公益,覺得非常有意義,聽到的評價也都不錯~爸特!!!!人生就是這個爸特!!!

沒想到預算大大超出我們的設想,還有朵拉媽的堅持,南部人的堅持就是要大餅阿大餅!!!所以喜憨兒囍餅正式流標...

但因為我跟工程師任仔的婚禮是訂結分開,我在中部大概也生活了5年有,部分友人表示要參加中部場的囍宴,大餅的賞味期只有一個禮拜,兩場喜宴相隔一個月多!!這又讓我抓到一絲絲機會,在中部場的喜餅上搞怪XD

加上大部分好友都是參加中部場的囍宴,所以我決定自己手作囍餅!!

其實在這一點上,我也跟任仔討論很久,老公一直幫我踩煞車,因為他怕我太累崩潰他又倒楣XD不過向來我要做的事情,連我阿母都阻擋不鳥(攤手)

於是就開始規畫我的喜餅之旅~~

首先,我很虛華!!一定要有美麗的外殼!!參考網路上眾多囍餅包裝,突然不知道被甚麼鬼打到!!(我想應該單純只是我很愛逛淘寶XD)覺得如果拿小鐵盒裝,瞬間高貴感都起來了!!可以彌補拙婦我的廚藝呀(拍額頭)

淘寶嚴重中毒者如我!!當然是立馬上網淘淘淘

所以我的鐵盒全部來自於這一間半島生活家居飾品複店

聖誕系列香薰盒 精美首飾收納盒 手工餅幹盒創意喜糖盒子禮品鐵盒(圖片取自淘寶)

心機如我,還選擇最小號的尺寸,這樣我才有時間處理我的手工囍餅呀!!太大盒我要做多少餅乾呀!(左手拍右手掌心)但後來我覺得太小,其實手工餅乾加上包裝很佔空間的………

當然不免俗的,還有小號茶葉罐,整整一個組合!!

茶葉罐連結

裡面的茶葉其實來自於新郎任仔的好友家種的梨山茶,我有偷偷泡來喝,連不愛喝茶葉的我,都覺得好喝到叫媽嘛!!後來還把他拿來作馬卡龍內餡XD想要訂購的好友們可以私訊給我幫你們詢價訂購!!

一個鐵盒可以裝三小包,因為鐵盒無敵緊,所以不用擔心受潮的問題!!!(裝茶葉的工作還是任仔完成的呢!!)

鐵盒內部的蕾絲蛋糕紙墊也是來自於淘寶XD

蛋糕墊紙花底紙 蛋糕烘焙用紙 油紙 蛋糕紙墊 蕾絲花底紙 花底紙(圖片取自淘寶)


當然也有附上小小的橙蜜,方便大家泡茶的時候可以加~~

接下來就是分享我囍餅內部有甚麼拉~~

❆馬卡龍(伯爵奶茶口味、濃厚巧克力甘那許口味)

❆糖霜餅乾

❆巧克力成片

❆玫瑰蛋白糖霜

❆抹茶櫻花餅

❆咖啡豆豆

食譜的部分下次再分享拉(立馬揮手)

本文同步刊載於 說學逗唱許朵拉


說學逗唱許朵拉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d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